Ha_lo

 

过激背德发言地,别看/

今天在公交车上经过书生,我坐在窗边,突然有种自己是老阿姨的错觉,看着他们我竟忍不住感慨,年轻真好啊,放学后三三两两地走着,一个男生手里推着自行车跟身边的同伴说笑着经过桥边,就好像电影里的情景,原来青春本身就很美丽。

看到一个学生时,我总会想象他长大后的模样,少了书生气息,少了些稚嫩和柔和的轮廓,变成很普通的大人,对于他们而言,多年后回过头看着平淡的一天,会觉得无比美好,而换做我,就和我人生中的任何一天并没有区别。

多少年过去了,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大家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只有我,该丑的丑,该穷的穷,该笨的笨,我突然发觉,我不会再变好了。我总以为长大后就可以变得更强,我可以放心交给长大后的我去做,但是我发现能力并不会伴随着我的成长而成长。所以我不再对未来抱有任何期待,因为我也配不上美好的未来。

我已经认命了。

当有风吹过,我连自然的走路都无法做到;要是去游乐园玩,别人可以尽情享受,我却还要担忧我露出的光头。

当我意识到在许多人看来可以正常生活的细节而我连此都无法做到时,我终于不再奢求共鸣,我终于相信我是这个世界特殊的一部分,我成为了特例,我成为了别人无法理解的痛苦的一部分。

期中考的作文主题是接受,我很喜欢,因为我真的,一直有在想这个问题,虽然这篇作文我又换了一种很冒险的文风,肯定拿不到高分,我也没有把我心里想说的完整的表达出来,但是我突然找寻到了原来我现在思考的问题,不是什么未解之谜,它也是成年人回过头想告诉年轻人的相似经验。上一次月考主题是珍惜,也很戳我,因为那个时候我也刚好在想这个问题。

我接受自己是个差劲的人的事实,所以我不再为无法改变自己而苦恼,我接受厄运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当你融入一片泥潭时,你就不会再嫌它脏。

本来我想期中考后好好学习的,本来我很开心地打算多看书,多看英文纪录片,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又不想这么做了,算了。

评论

© Ha_lo | Powered by LOFTER